雁塘

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

【喻王】control

小学生文笔

拉低平均质量

明天重修

架空,私设多,cp喻王



“是你给了我一把伞

  撑住倾盆洒落的孤单”

01

王杰希记忆中第一-次 看见喻文州是在一个雨条。


他很少去酒吧,被朋友拉去之后找了个借口就先离开了,谁知道还没出门]就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


七月份的B市没有人出门会特意带伞,王杰希家离酒吧不远,他走到酒吧门口,盯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流,有些失神。


王杰希习惯性地去兜里摸烟盒,才想起来自己在戒烟。


他的小动作没有逃过旁边人的眼,那人点了支递爱喜过来。“抽吗? ”


王杰希接过来:“谢了。”顿了顿,他又

说,“你不是本地人吧?”那人失笑:“你们都是怎么看,出来的?’“你的普通话太... .太标准了。字正腔圆的,反正我周围的本地人都不这样。“我是G市人,过来出差。”


“怎么抽女士烟?” 王杰希吐了一口烟圈,“我上次抽爱喜已经是高中了。”


“我不经常抽的。”他解释,“爱喜焦油含量低。”


远处闪过一束灯光,旁边那人的电话响了。“我的车来了,我先走了。”那人说完从包里拿出一把雨伞,“雨也不大,这把伞给你。”


王杰希接过伞,说谢谢,说加个微信吧,明天我把伞还你。


“你扫我吧,伞就不用还了,我明天就回G市了。如果有幸再遇见你,那个时候再还吧。”礼貌地告别后,那人坐上车离开,王杰希猛吸一口烟,把烟头扔进垃圾桶里,撑开伞准备回家。


他还以为那是一把黑色的伞,撑开才发现伞面上全是洋甘菊。


…还挺好看的。


-谢谢你的伞。

-我是王杰希。

王杰希想了想还是这样发给他。


-你好,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这名字挺好听。


王杰希给他改了备注,这件事很快被抛诸脑后


“所以好想送你一弯河岸

 洗涤腐蚀心灵的遗憾

 给你我所有的温暖 

 脱下唯一挡风的衣衫”


02


王杰希没想到这么快就会再次遇见喻文州。应该是他就没想过会再次遇见喻文州。


公司有个项目要去和G市合作商对接,派了王杰希去。

合作方执意要请接风宴,王杰希推不掉,刚下飞机就得赶去酒店。


推开门一瞬间,他有点楞。


喻文州没什么反应,笑着起身迎接他:“王总来了啊,请坐。”

一顿饭吃得很拘束,除了喻文州还有合作方的几位领导,王杰希也不好多问什么。结束之后喻文州主动揽下了送王杰希回酒店的任务。


“你住哪儿?” 喻文州问。


王杰希有些尴尬:“我还没订酒店,本来想着来这儿再订的。


“那去我家借宿一晚吗? 我们萍水相逢-一场。而且现在出去找酒店也晚了。”喻文州转过头盯着王杰希说。


“没什么不好的,我家就我一个人,走吧。”喻文州一边笑着说一边启动了车。


路上,喻文州问王杰希,问他是不能喝酒吗。王杰希说是。


喻文州说:“第一次见到你是在酒吧门口,身上酒味还挺大。我还以为你挺喜欢喝酒的。”


王杰希笑着解释,说是朋友拉他去的。


“怎么拉你去喝酒?失恋了?”喻文州有些玩味地笑着。


“没”王杰希哑然失笑,“他们说是庆祝我单身十五周年。


喻文州有些吃惊“你还是单身吗?”


王杰希笑着斜了他一眼:“ 怎么?我不像?”


“这倒不是,只是想着你这种条件不会找不到对象

王杰希叹气,说:“ 我是gay,要谈恋爱也要找个合适的啊。


“挺巧。我也是gay。”喻文州依旧笑着说。


喻文州的反应有点出乎王杰希意料,没想到对方比自己更坦荡。


“那还真是巧,我们能遇见也是挺有缘分的。”


“王总说对象难找,那你看我怎么样?一线城市一房一车一猫。无不良嗜

好。”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依旧是笑着的,但王杰希分不清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说笑了。”


喻文州笑笑,没接话。


“你也不能喝酒吗?”王杰希岔开了话题,“我看你们公司就只有你一杯酒都没碰。


“是啊,一杯倒。”喻文州把后半句吞在了肚子里


喝醉了怎么带你上车。


喻文州车里放着歌,王杰希不自觉地跟着调子哼唱。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觉

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试管里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尘硬化像石头

随缘地抛下便逃走

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周我便化乌有


“你学过粤语吗?”喻文州问。


“没。”王杰希笑笑,“我外婆是G市人,读初中的时候寒暑假总过来这

“你这次来要去看你外婆吗?”喻文州问。


“不去了,她过世好多年了,房子早就卖了。”


喻文州有些吃惊,没想到是这个结局。


“对不起。”


“没事,都十几年了。”王杰希不在意地说。


王杰希的妈妈是从G市嫁到B市的,后来工作繁忙,常居外国,她告诉王杰希他外婆孤身一人住在广州,叫他放假去陪着她,王杰希上了初中寒暑假就一直住在G市。


他外婆性子倔,在G市没什么亲人,也只有王杰希妈妈一个女儿。可是王杰希的外公葬在G市,她说什么都不愿意搬家。


后来王杰希的外婆答应去B市住一段时间, 却没想到在B市出了车祸,撒手人寰。


从那之后王杰希的妈妈对于这件事一直很神经质,有一段时间一直以泪洗面。王杰希对亲人的意识- -直很淡泊,外婆的事是他很久过不去的坎,很长一段时间他甚至觉得外婆的事他也有责任,毕竟,外婆是为了看他才来G市的。


把外婆葬在G市卖了房子后的很多年里,王杰希一直没再去过G市。


“那你...还记得你外婆家旁边那户人家吗?”


王杰希一愣。


原来,十五年前在海边小镇里,带着冰可乐和橘子汽水味的交谈才是他们的初遇。


王杰希初二那年,发现自己和普通男生不一样,他不敢给父母说,也没给周围同学朋友说。


他瞒了一个月,等到暑 假去G市给认识了一年的喻文州说了。


后来,他知道这不是病,再后来,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喻文州说喜欢他。


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腻歪了一年。王杰希初三那年的暑假,喻文州问他还来不来G市。


王杰希说不来,说这个暑假他外婆要来B市。


喻文州还在盼着下一个寒假的到来,可是两个月之后他没等到隔壁的老太太回来,四个月之后也没等到王杰希,后来,他联系不上王杰希了。


在B市的第一次相遇, 喻文州就认出王杰希。


可王杰希没认出他来,他本想着找机会追王杰希,可谁知道两个月后又相遇了。


喻文州对王杰希说,我念你念了十五年。

王杰希不信,一边调侃一边给喻文州道歉。


王杰希不是没想过喻文州,等他从外婆的阴影里走出来,他发现他记不起喻文州了。


记得有这样一个人, 却不记得他的名字和样貌了。


十五岁的王杰希很随性,记不住就不记了。


后来王杰希想起来觉得后悔,回G市找过喻文州。发现隔壁人家已经搬走了。


三十岁的王杰希想不能太放肆,不能色令智昏。


于是三十岁的王杰希对二十九岁的喻文州说:“那我以后每天想你十五次,争取早日追平你的十五年。”




这次拖稿太严重了拉低全组评论质量了对不起…T T

写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明天来修…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