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塘

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

【喻文州生贺 0h/24h】 My Star

#论坛体、粉丝视角、喻文州中心向


祝喻队生日快乐!



提问:如何评价荣耀职业联盟中的喻文州?




高赞回答



谢邀。




我喜欢喻队已经有六七年了,初三那年我接触了荣耀,当时是第三赛季。我也就是个半吊子水平,是因为朋友才开始关注职业联赛的。




一开始对选手们都没什么感觉,而且当时因为在第一轮复习也没什么时间再打游戏,慢慢地也就没有关注荣耀了。




我真正接触荣耀职业圈是在高一,朋友给了我一张票,让我陪他去看蓝雨比赛。



 



他是荣耀死忠粉,一路上不断给我科普蓝雨、科普黄金一代,那个时候我还不能理解他为什么这么激动,但是也莫名其妙地有些…振奋…?




他给我说蓝雨这个赛季状态不行,但是副队长黄少天他很喜欢,而且黄少天能力也很强。




我问他:那他们的队长呢?




他说蓝雨的队长叫喻文州,目前看来能力不太行,手速不到两百。




好歹我也是玩过荣耀的人,知道手速两百是什么概念。




我有点吃惊,问他:“那他为什么会是队长?”




他耸耸肩说:“我也不知道咯,看看他能带蓝雨走多远吧。”




一开始我是真的很惊讶,蓝雨这种豪门战队竟然会用一个手速不到两百的人做队长。而且蓝雨是本土战队,我一向对他们挺有好感的,我很好奇喻文州是怎么当上队长的。



选手入场的时候,我第一眼认出的是黄少天,他的一头黄毛实在是太扎眼了。第二眼看见的是喻文州,我不知道那个是他,我当时只觉得:我操,小说里的男主从此有了脸。


我问朋友那是谁,他说是喻文州。


喻文州……等等!喻文州???


我当时脑袋里炸了一朵烟花,妈的,好tm帅。



作为一个颜狗,那一刻我就开始对他有好感了。



虽然这样说可能会被喷,但是一开始我确实是因为喻文州长得好看才关注他的。


很多朋友觉得喻文州也就长得不错,我的形容和描述都太夸张了,但是,有一说一,他长得太对我胃口了。



那一场比赛蓝雨被打得很惨,我看得出来我朋友挺难过的,我们离场的时候一路上都听到有人在骂喻文州,骂他的手速不行,骂他能力不行。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个时候我也不了解职业圈,更不了解喻文州。只是打心底觉得他没有别人说得那么不堪。



我回家之后就开始疯狂补课,把蓝雨的比赛视频都找出来看了。



不得不说,在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里,喻文州真的毫不出彩,甚至还是遭到谩骂最多的一位。



因为他刚出道就被委以重任,因为他手速真的很慢,还因为蓝雨大换血,方世镜魏琛都退役了,突然让三个新人打主力,成绩不好,枪口自然先对准了这个队长。




这就是我喜欢上蓝雨和文州的开始,虽然开始的理由挺尴尬的…【狗头】




第五赛季蓝雨打得比第四赛季好了很多,慢慢地对文州和蓝雨的人身攻击少了很多,我和千千万万的蓝雨粉一样,有空就去看比赛,也会写信趁着看比赛塞给他。他真的很温柔,这么多年来粉丝送的信他都有收。




我也不知道他看没有,但是每次在他微博晒信的时候看到我送出去的那封信就会很开心。




第六赛季那年我高三,只去看了一场常规赛。




网上在纷纷扬扬地讨论今年蓝雨夺冠希望很大,我一边身处紧张的复习中又一边替他开心。




—如果真的能夺冠就好了。


我想。


—这样他就能洗脱身上的骂名了。



五月份开始,我甚至没有时间看比赛回放了,只能看看微博刷刷资讯。




高三那年真的很累,我成绩还算可以,被寄托的期望太大,感觉每一天都在负重前行。



有一天深夜我不知道我怎么想的,给他发了微博私信。




—喻队,很抱歉,今年我高三了,没有时间再去看比赛了。


—我从第四赛季就开始喜欢蓝雨了。


—大家都说今年蓝雨夺冠可能很大。


—我也这么想。


—蓝雨今年一定会夺冠的!



我不知道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在半夜三点对着他的微博私信胡言乱语的。第二天早上醒来耻得不行,可是发了就是发了,又不能撤回。



我没想到的是他会回复。




上着班主任的课手机突然震了两下吓得我魂都没了,我还在想到底是谁在上课发信息给我,等到下课我拿手机出来看的时候整个人都被吓懵了。



???!!!文州他回我了!!!


文州他回我了!!!!!!!


文州他回我了???



这大概就是当时我的心理活动。



—谢谢你的喜欢,高考加油呀。


—谢谢你的期望,我们会加油的。


—我也相信今年蓝雨会拿冠军的。




当时我大脑已经死机了,惊讶,开心,不可思议…混合在一起……



后面我就不怎么上微博了,只是在某个突然觉得很累的夜晚,会翻出那几条私信看一看。



我就在想,其实也不只有我在努力,在我为数学烦恼的时候,他也一定在进行日复一日的训练和紧张的比赛。


如果我再努力一点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离他又近了一点点。



决赛的日期刚好在六月八号,那几天我都没上微博。等考完从考场出来之后,我才知道那天是决赛。


我才知道蓝雨夺冠了。


像第一次看见他的感觉一样,我的大脑里又炸了一朵烟花。




我打车去了晓川场馆,蓝雨还在开记者招待会。



蹲在选手出口的粉丝太多了,他们走出来的时候朝着粉丝们鞠了一躬。



当时很多粉丝都哭了,我也哭了。


为自己的喜欢,为蓝雨,为喻文州。



后来蓝雨就越来越好了,喻文州的实力再也没被质疑过,甚至“手残”都变成了一个梗。



他的成绩已经说明了他的实力,虽然手速上有缺陷,但他其他的能力都是职业选手中顶尖的存在。



你问我怎么评价喻文州,客观一点来看,无非就是草根逆袭的典范,“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真实存在。



可是他与我而言是一颗星星,无论我能否看到他的光芒,他始终在闪耀。



如果我有幸看到了他,那么他的光芒也在不停地照耀我。



很谢谢喻队,我是你的小粉丝里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但你真的是我生命中最亮的一颗星星。这样说起来其实对你很不公平,我除了为你加油无法再做什么,但你陪我走过了无数个夜晚和我的青葱岁月。



我喜欢他的强大,臣服于他的温柔,沦陷于他的举手投足和高尚的品格。



“喻”是明白,他一直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很明白他该怎么做,然后他做到了。



“文”是通晓诗书,他就像文人雅士们描述的那样,坚韧挺拔,虚心自持。



“州”是九州,他就像九州一样宽广,这是他的温和包容。



如果可以,我想对他说一声谢谢。



谢谢他的坚持。


谢谢他给了我让我喜欢他的机会。


谢谢他成为我的星星。



喻队,希望你越来越好!也希望蓝雨能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我会继续喜欢你的!




————————END————————



不知不觉已经是喜欢🐠的第四年,给他过的第三个生日啦,这是第一次以粉丝视角写文,也是第一次写论坛体。


感觉很多想表达的东西没有表达出来,这篇是写的第二篇,第一篇快写完的时候觉得不满意就删了。文中有一段是我自己的感受,能遇到🐠,何其有幸。


笔力不够,但是大体和原本的设想还是差不多的,大家就图看个乐呵。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感谢喻文州让我们相遇,鞠躬。


评论(2)

热度(21)